非凡商業周刊 重點整理 474期 07/09~07/15

 

前瞻大趨勢 賴瑞鳳
●利空中再度測底  個股潛力正浮現 
這一波快速壓回洗盤的走法,應屬技術面上的第四波回檔,下半年仍會有一波一○○○點以上的末升段可期,目前則正處於行情起漲前的中線打底格局,而在此震盪打底的過程,切忘追高殺低。

 長線釣大魚 
●力晶(5346)-生產廠商逐漸減少是DRAM產業近十年的發展趨勢,而力晶為國內最大的DRAM製造廠商,由於下年起市場的供需狀況明顯較預期為佳,在持續擴張產能、提升製程的積極策略下,營運可望保持成長。

 潛力股搜尋 
●啟碁(6285)-儘管啟碁今年第二季業績表現較為疲弱,然而市場一般認定為短暫淡季效應,畢竟身為國內衛星通訊產業龍頭的啟碁,隨著下半年進入需求旺季後,業績將開始回升,約較上半年成長25-30%,估計明年獲利可再成長三成,EPS將超過9元。

 瞄準焦距 
●機場捷運開工  哪些沿線資產股嘗甜頭?中正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在六月二十七日宣布開工,此路線將設置二二個車站,因此將直接帶動沿線房價,理論上擁有龐大土地的資產股也將有所表現,其中以有具體土地開發計劃者股價較易領先表現,如:味王、勤益、歌林、三洋電、遠雄、榮運、日勝生等,應當有表現空間。

 Q三進入成長期  DRAM產值年增率挑戰17%DRAM景氣究竟會有多好?目前看來,在DDR2的主流地位將正式確立下,DRAM景氣定位為好轉期,預估第三季DRAM將進入成長期,而實際上,今年DRAM價格跌幅低於兩成,優於市場預期,在下半年緩漲向上機會很大下,全年產值成長率將挑戰16-17%。

 特別企劃 
●下半年難現今年高點  電子股八月下旬進場佳機日盛投信副總經理張島郎表示,從總體經濟的角度來觀察,今年景氣的高點已過,很明顯的,不半年台股指數超過今年高點機率也不高,投資人勢必要採取區間操作的模式為宜,投資人要懂得掌握佈局時點,第三季的前半段就得鎖定在非電子族群上、而第三季後半段,也就是八月中下旬時就可以開始尋找電子股的買點,屆時都會有不錯的報酬率。

 特別報導 
波羅的海指數漲不停  宣告航運股景氣回升?!在淡季的暑假,波羅的海指數卻一路上揚,而一與散裝航運有密切關係的原物料行情也都持續看漲,顯示需求相當強勁,看來波羅的海的指數不只是反彈,很有機會是真正的回升,這對目前股價仍處相對低檔的航運股來說,是一大利多。可留意:裕民、新興、益航、東森、台航、四維航…等。

 景氣與生機 
DRAM營收頻創高  封測Q四可望有表現目前雖然仍處於五窮六絕的淡季,但仍有至少三○家上市櫃電子公司六月營收逆勢創新高,其中以DRAM、工業電腦、太陽能產業為主,在台股超跌下,現在正是投資人逢低佈局績優股的好時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