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萬不要為了省小錢,而去買這個東西哦,
非凡新聞說,這是中華電信的緊急用電,若被抓到,會被罰很多錢的,
請看下方報導,切勿因小失大




免電燈 開燈免電費
【中廣新聞網 】張德厚 報導

油價上漲,家中的電費支出也不斷增加,不過現在市面上出現了一種不需插電的「免電燈」,只要接上家中的電話線,LED電燈就會發亮,不但完全免電費,即使遇到停電,「免電燈」還是可以照樣發光。經由串並聯,使用20顆LED的「免電燈」,可以達到一顆60瓦電燈泡的亮度。

「免電燈」是由中國大陸開始流行,又稱作「電話燈」,目前市面上販售的「免電燈」也都是從大陸所進口。只要先將家中的電話線插到「免電燈」上,然後再從電燈接回電話。

LED的免電燈藉由電話線中微量的電流就會發亮,而電話也可以照常運作,有來電時或是遭他人的盜打電話時,電燈還會閃爍警示,即使停電,「免電燈」一樣會發亮,因為使用LED發光,使用壽命更長達10萬小時。台北科技大學光電工程系助理教授陳隆建表示,由於電話線路中原來有24伏特的電,而一顆藍光的LED只需要3.2特的電量,電話線的電量足供LED電燈使用。 陳隆建:「經過串接,電話線中的電足供多顆LED使用,電流只有幾十個MINI安培,電量非常的小。」

陳隆建指出,市面上經由串並聯,使用20顆LED的「免電燈」,可以達到100燭光的亮度,也就是相當一顆60瓦電燈泡的亮度。使用「免電燈」為不違法呢?NCC表示,利用電話線路中的電,目前在法律上並沒有相關的規範,不過如果大家都用「免電燈」,對於中華電信將會增加整體的電量負擔。

中華電信:免電燈竊取電信線路電力 違法可罰3-30萬!

中廣新聞網 2006-07-11 13:00

市面及網路上發售的「免電」「不用電」、也就是俗稱的「緬甸燈」產品熱賣,中華電信今天強硬的表示:使用緬甸燈,形同竊取電信公司電話線路的電力,可能引起電信電路設備損壞,依照電信法的規定,將可處新台幣三萬到三十萬的罰款!中華電信將呈報主管機關,加強取締!

緬甸燈,號稱只要接上家中的電話線,就可不必支付電費,享受照明,中華電信在取得相關產品,並經測試後發現,「緬甸燈」會導致用戶的電話線路形成「絕緣不良」的狀況,嚴重的話,導致交換機,啟動閉塞(lock-out)電路,會讓用戶的電話無法使用。不但會影響通話品質,用戶如果報修,也無法查出故障原因。

中華電信表示:所謂的緬甸燈,根本沒有經過安檢或認證,大多出自大陸的地下工廠,品質沒有保障,長時間使用也可能引發災害的可能。中華電信還指出:緬甸燈事實上並非不需要電力,而是使用電信公司電話線路的微小電流,用戶擅自使用,有違法之嫌;中華電信呼籲民眾千萬不要「因小失大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