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認為黑莓機是一款功能齊全的高階手機,自己也想來敗一支用用看,
那你就錯了哦。它不但沒有mp3,也不會有高畫素相機,
黑莓機的最大特色是「收發郵件無界限」,因此在商務界蔚為風潮。
台灣人都用中文輸入,不常用英文,目前PDA手機也可收發E-mail,
能否成功打破台灣消費者的使用習性,有待觀察

BlackBerry黑莓機小檔案
服務內容:整合收發電子郵件、語音通話、無線上網等,訴求全球漫遊,資訊傳遞不漏接
生產公司:美國RIM(RESEARCH IN MOTION)公司,在那斯達克(Nasdaq)掛牌,股價介於60~70美元間
愛用族群:企業高階經理人、證券分析師等專業人士
目前用戶數:約200萬戶
收費標準:基本月租費40美元(約台幣1250元)起跳
適用機型:目前已有7100、7250等近10款專用機



宏達電生產黑莓機平台手機
【2006/09/05 經濟日報】特派記者費家琪香港四日電

以生產黑莓機聞名全球的加拿大商RIM亞太區副總裁勞偉強說,台灣的宏達電(2498)已經獲得RIM授權生產可支援黑莓機平台的手機,以台灣業者擅長於代工生產手機,歡迎前來洽談授權,RIM的成長策略即是找尋更多硬體生產支援者。

據了解,宏達電支援黑莓機的手機目前已經出貨給英國的O2,在台灣部分待測試後,可望在第四季上市。勞偉強說,RIM從以往自己生產黑莓機起步,現在由於市場已經打開,愈來愈多國際手機大廠開始向RIM取得授權,生產支援黑莓機的平台,包括諾基亞、索尼愛立信、摩托羅拉、三星、西門子與宏達電等業者。

據了解,宏達電從2003年即看好黑莓機的潛力,拿到RIM的授權合約,投入研發,2005年雙方又再度簽約,宏達電可以將黑莓機的功能置入支援Window CE功能的手機中。

勞偉強說,由於台灣與亞洲都有不少業者擅長於生產手機,RIM也希望藉由拓展更多授權對象來提供用戶不同的手機選擇,即使諾基亞本身發展Symbian的作業系統,但願意投入支援黑莓機作業系統。勞偉強說,目前RIM七成以上的營收都來自手機銷售,10%至15%來自於服務,9%來自於軟體,公司仍然是以手機銷售為重要項目,而無意轉變成專收授權費的經營型態。

目前市場上有五大個人數位處理器派別,分別是黑莓機、Symbian、Windows CE、Palm與Linux,各自都有不同的支援硬體設備商,台灣廠商大多是支援Windows CE的機種,包括宏達電、華碩、明基等,Symbian則以諾基亞、索尼愛立信為主。RIM 表示,根據市調機構的調查,黑莓機在市場上的占有率達到25.5%。

黑莓機在全球已有550萬用戶,不少知名人士都是愛用者,包括美國2004年總統大選時,白宮資深幕僚若妮米勒即使用黑莓機規畫行程,好萊塢影歌雙棲小天后琳賽蘿涵逛街被跟拍,手上拿著的也是黑莓機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