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太陽能果然是有潛力的產業,個股新春開紅盤就紅到不行,但益通或茂迪實在太貴,
小投資人買不起,那不如注意一下合晶(6182)或中美晶(5483),也是不錯的選擇



股市解析》太陽能與LED 光芒耀眼
2007/02/26經濟日報/記者詹惠珠】

台股在休市長達11個交易日後,將於今(26)日開紅盤。這段期間台灣島上充滿一片對60年一次金豬年的樂觀預期,馬英九被起訴的政治效應,隨綠營四大天王陸續表態參選總統而被稀釋,因此台股新春開紅盤的關鍵主要在這段過年期間國際股市的漲跌。

在國際股市方面,美國道瓊、韓國紛紛創下歷史新高,與台灣指數息息相關的NASDAQ指數也順利推向2,500點以上的近期新高,日本也創下波段新高,香港更創下20,800點的1997年回歸後新高。國際股市的亮麗表現,讓台股新春開紅盤上揚應並非難事。

在這段過年期間,以美國科技股的表現最搶眼,NASDAQ由台股封關時的2,460點漲到2,515點,漲幅約2.2%,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幅高達7%,居美國四大指數之冠,台積電ADR與台股的價差達到13%,因此預料開紅盤後,台積電現股將成為外資買進套利的標的,帶動指數上攻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伊朗拒絕停止濃縮鈾的發展計畫,美國基金經理人指出,「伊朗為市場製造諸多變數」,「指數走得愈高,愈禁不起強風的重擊」。油價因美國與伊朗關係的緊張,紐約原油上周五上漲1.5%,收60.95美元,為今年收盤新高,加上美東下起大風雪,顯然為油價未來一個月再向65美元挺升找到理由,全球股市也因此期待因油價跌通膨降低,美國Fed開始降息的期望,顯然在第二季不可能實現,為目前在歷史新高邊的美股投下變數。

在大陸股市方面,大陸官方繼去年對房地產宏觀調控後,今年抑制過熱股市的心態相當明確堅決,已連下四面金牌。香港紅籌股中的大陸銀行股開紅盤後已連兩日大跌,香港恆生上漲完全是中國移動這個大權值股的貢獻,加上富士康暴跌4%,因此台股的中概、手機等族群投資人要特別注意。

台股新春開紅盤,可特別注意的是太陽能與LED股,畢竟油價上漲,加上美國兩黨競選政策都趨向環保開發新能源,對太陽能和LED股有利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