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災!大跌!投資好辛苦,要躲利空,躲大跌,基本面無虞,大跌才是檢視時機,
買錯了,馬上換,因為好股票正便宜,硬是套在某檔個股中,一定要跟它拼高下,
受傷的,還是自己,回想當初為什麼買這檔股票?若基本面夠好,大跌第一天都沒出了,現在出脫反而可能出在相對低點,不如長期投資,好股票早晚會還你公道

那到底指數還會不會再跌?當然會,技術面因為大跌已轉短空,指數築底要好一段時間,落底再來買不遲


台積電目標價82元
【張志榮/台北報導】

    全球股市鬧股災,還是有外資法人願意雪中送炭!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陸行之昨(五)日力薦台積電(2330)。他指出,台積電第二季十二吋與八吋產能利用率將分別上看九○%與九五%、晶圓出貨成長率可達一五%,將目標價從原先的七八元調高至八二元。

    自年初以來,外資圈對台積電今年基本面復甦的信念,可說是一天強過一天,其中港商德意志證券半導體分析師陳政隆更評估,台積電第二季營收成長率有機會上看一五%,當然,Nvidia、Spansion、Marvell的訂單挹注居功厥偉,值得一提的是,Spansion在台積電下Xscale產品訂單的時程,也將從明年提早為今年。

    無奈,五萬一千多張賣超,是外資法人昨天從台積電提走的資金部位,無疑是受國際賣壓所拖累的非戰之罪,但從基本面來看,陸行之認為,買盤最後還是會重回台積電懷抱,因為在繪圖、遊戲機、NOR flash與部分通訊客戶訂單帶動下,產能利用率從第二季開始將大幅回升。

    根據陸行之的評估,台積電第二季十二吋與八吋產能利用率,將分別從第一季的七五%與八五%,回升至八五%至九○%與九五%;因此,第二季晶圓出貨成長率將達一五%以上,高於原先預估的一二%。

    當然,目前外資圈關注台積電的焦點是在飛利浦如何處分手中持股,外資圈又盛傳國內大型壽險公司表達極為濃厚的接手意願。

    陸行之認為,台積電花點現金買回飛利浦持股,就可讓股東權益報酬率(ROE)來到三○%以上,且每季淨值也都會成長四%至五%,因此都是逢低買進的時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