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跌時被法人視為基本面十足,願意逢低加碼的,就是好股票,像太陽能、LED,
都是今年不錯的標的,下方的專訪個人覺的還滿同意的,提供大家參考。


劉友威:太陽能是今年主軸
2007.03.08【張家豪/專訪】

    台北股市在新年後出現連日重挫,波段已出現二個向下跳空缺口,短線指數仍有躊躇疑慮,選股佈局出現難度;資深股市專家劉友威表示,異於往年高價股三、四月開始修正,今年則是將在三、四月作最後探底,而太陽能的茂迪、益通具基本面率先轉強,技術面也維持強勢,留意將是今年主軸,其餘如IC設計、LED與中概、營建等,季報公布時將是驗證個股良莠的時機,在第二季仍有衝關八千機會中,建議投資人擇優切入!以下為專訪紀要:

    問:台股近日出現約七%的修正,著眼於未來,建議佈局股票為何?

    答:大盤出現急跌,預估本次修正將在七千二至七千四附近,出現首季的低點,但指數反彈的速度不會太快,因此,從去年第四季一路修正下來的高價股,將在今年出現異於往年的表現!

    過去高價股在第四季起漲,三、四月出現修正,但今年在提前修正的效應下,三、四月將會出現最後探底的機會,高價電子股反而將在此出現底部,如可成、鴻準率先修正,提前反映的機會則相對較高,宏達電則仍存在融資問題需觀察,大立光業績集中下半年,將在五、六月有加溫機會,倒是茂迪、益通為首的太陽能,產業能見度最高,日前股價反映業績領先走強,是高價股中的強勢股,未來高價股反映發動,不排除將成為主軸,評估茂迪除權前將有七百至九百元實力,益通則具有千元機會。

    問:對於今年指數看法為何?

    答:首季低點落在七千二至七千四,第二季由於首季指數先行大跌,將產生挑戰八千點機會,而第二季由於將檢驗季報,要注意擺脫淡季的強勢電子股,將具有扮演主流緩步墊高的契機,如市場肯給予較高本益比的IC設計、景氣由谷底復甦的封測概念股,及中價位跌深的藍籌權值股,與首季業績不俗的營建股等;今年高點看法仍在八千四至八千七之間,發生機會點則在第三季接近第四季時。

    問:中概股受滬深股重挫影響,近日跌幅頗深,看法為何?

    答:滬深股市雖然近二個交易日出現反彈,但對台股投資人而言,信心仍不足,中概股恐怕得等上海A股站穩三千點後,才有機會吸引較多投資人進場佈局中概股,在此心理關卡前,基本面轉強的作用恐低於信心問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