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覺得每年夏天都越來越熱嗎?

颱風來襲水患不斷的新聞越來越讓你怵目驚心嗎?

你知道這一切都可能是全球暖化造成的嗎?

全球暖化指的是地球大氣和海洋因為人為因素造成溫度上升的現象,原因很可能是由於溫室氣體排放過多。在二十世紀,全球接近地面的大氣層平均溫度上升攝氏0.6度。普遍來說,科學界認為此氣候改變很可能是由人類活動所推動。

全球暖化的現象和台灣有什麼關係呢?一般以為人類活動排放的溫室氣體是造成全球暖化的元兇,而依據2007年6月聯合國統計司資料,全球排放二氧化碳以每人平均排放量計算,台灣以每年11.9公噸高居全球第三,是全球平均值的三倍!進行溫室氣體減量活動其實很簡單,動手進行以下三點抗暖化小撇步,為地球降點溫。

 ◎無紙化環境:一張A4紙製造過程會產生18公克的二氧化碳,相當於一個人坐著45分鐘呼吸產生二氧化碳,製造紙張所砍伐的林木更可吸收二氧化碳,台灣平均每人每年消耗紙量讓1.04棵樹消失!諸如對帳單、廣告傳單、無謂的包裝都會造成地球的負擔,申請電子對帳單是愛地球的第一步。

 ◎節能省電大作戰:台灣島內多採火力發電,用電越多燃燒煤炭產生的二氧化碳也跟著越多,依據台電統計每用10度電產生的二氧化碳是6.7公斤!把冷氣溫度調高一度,就能夠節省6%用電。下班或睡前將電腦關機,一台電腦持續開一整晚,消耗的能源可列印一萬張資料。

 ◎交通方式大檢查:交通運輸工具所排放的溫室氣體佔地球總排放量的14%,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是幫地球降溫另一個好方法,腳踏車通勤更是健身又環保。如個人需求必須要開車,將輪胎充飽氣可以提升3%的汽油效率。如有添購新車計畫,可考慮兼具省油與環保功能的油電混合車。

一個人,多想一分鐘,一個決定,一個改變的開端,缺「你」不可!

請支持無紙化環境,就由申請電子對帳單開始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