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什麼是黑莓機

 

1998年,RIM公司生產這種有電腦鍵盤的PDA,比當時手機的12鍵多出許多按鍵,遠看就像是草莓上的小黑點,Blackberry的名號也就此產生。

 

市場消息

 

台灣大哥大引進BlackBerry黑莓機,計畫採取平價策略,可能會對現有國內的智慧型PDA手機造成另一股風潮,同時Push Email也將融入至一般消費型手機內。

 

位於香港的黑莓機亞太區研發中心RIM副總裁勞偉強表示,黑莓機具有省電、低寬頻、擴充性佳的特性,目前全球已有550萬用戶。台灣大副總馮振武表示,黑莓機主要是搭配Push Mail服務,除了公司郵件外,可多設10組的網路免費或POP3郵件,如hot-mailgmail等均可,不需上網瀏覽或主動下載,還可以和公司的行事曆同步。目前在台灣約有2,000人使用,多是從外國到台灣工作的外籍主管,或外商銀行專業人士。他們的月帳單中,有關Push Mail服務支出約台幣5,00010,000元,馮振武認為,台灣約2,000元左右是資費合理的數字,準備搶攻港商來台發送e-mail三分之一的潛在客戶群。全球PDA手機中,黑莓機就占了百分之25.5,超越NOKIA等為首的Symbian賽比恩、微軟和PLAM系統。

 

 

RIM亞太區副總裁勞偉強訪問

 

問:在黑莓機搶攻全球五百五十萬台銷量後,才決定引進台灣,是否動作過慢?

 

答:一點都不晚,台灣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占只有五%,開發潛力還很雄厚。

 

 

問:黑莓機在與Seven及微軟等兩大支援Push mail作業系統的競局中,具備哪些競爭優勢?

 

答:黑莓機的操作便捷、加上與其它作業系統的整合度高,另一個最重要、對電信公司來說具有相當大的誘惑之處在於,成本只要一般作業系統的十分之一。

 

問:RIM對於黑莓機未來的市場有什麼規畫?

 

答:BlackBerry全球用戶數已在今年六月達到五百五十萬用戶,第三季預定再增六十七萬到七十萬用戶,預估至二○○七年營收會達到六.二億美元到六.五億美元,今年在亞洲市場將增加十個合作夥伴。台灣是RIM在亞太市場擴大市占相當重要的跳板。未來六個月將與拉丁美洲等地卅六國五十家電信公司合作,亞洲市場除了台灣、中國移動外,DoCoMo準備在今年秋天引進。

 

 

優點:

 

e-mail功能強大,鍵盤對於英文使用者來說,速度可以比手寫更快,中文輸入不足,尤其沒有台灣常用的注音輸入法,將對非英文使用者不便。

 

每封mail只要2K,用2GGPRS就很夠用 讀附件很方便,分頁下載分頁看(SERVER端會自動分頁壓縮)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