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大家一定常看到中華電信的光纖廣告,到底什麼是光纖傳輸有什麼好呢?簡單說,
就是一個快字,原本一個小時才能下載完的影片或檔案,一分鐘就搞定,當然快,
快有什麼好呢?好處多了,以後的數位電視,網路電話,視訊......簡直就是超大商機,回過頭來看,你能說中華電信不是一檔好股票嗎,它每天固定配息,獲利穩定,成長也穩定,比定存好太多囉!



中華電ROADM商機 六家爭搶
2007/02/26 經濟日報/記者費家琪/台北報導】

中華電信遴選光纖傳輸設備的策略聯盟合作夥伴,已邀請思科、北電、華為等六家國際通信大廠參與可調式光塞取多功器(Reconfigurable Optical Add/Drop Multiplexing,簡稱ROADM)的競賽,擴充寬頻上網的骨幹網路,從以往的省道升級到高速公路,五年採購預算約20億元,將對國內外網通業者帶來商機。

據了解,中華電已邀請六家業者參與此次的合作案,預覽相關文件,包括思科、北電、華為、阿爾卡特-朗訊、西門子與易利信,讓六家業者準備企畫書,以參與遴選,預期會有正取與備取的名額。由於光纖傳輸設備台灣也有不少網通業者生產,可望在國內外業者策略聯盟下,爭取採購商機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中華電目前同時在遴選新世代網路(NGN)的網路多媒體次系統(IMS),五年投資金額達百億元,因此獲選為策略聯盟的業者可望在未來五年合作,由於兩者都是光世代的重要建設,中華電有意在兩大案中遴選出不同的合作對象,業者不太容易同時在兩案中勝出,意味設有排除條款,讓中華電分散風險。

ROADM是新的傳輸設備,源自於OADM,大致上可分為兩類,分別是FOADM(Fixed OADM,固定式光塞取多工器)與ROADM(Reconfigurable OADM,可調式光塞取多工器)。

中華電即將推出光纖到戶的服務(FTTx),在最後一哩路的頻寬大幅擴寬後,骨幹網路也必須隨著升級,尤其是多媒體隨選視訊(MOD)等語音、影音與數據的三合一服務興起,讓用戶頻寬需求量大增,目前ADSL主流都是2M的用戶,逐步提升到8M,再加上號稱100M的光纖上網,骨幹網路勢必要拓寬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