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蘋果i-phone,問世,一支內建容量8G的手機,預計售價599美元,接近二萬元台幣
以下是蘋果2007年MacWorld會議的現場直擊,有執行長賈柏斯的投影片及中文翻譯,
感謝網友的苦心,讓我們可以如臨現場的參加這場盛會,來看看蘋果對i-phone的介紹吧!

p.s.你問我二萬元怎麼買的下手,坦白說,這就和愛買LV的女性一樣道理,愛名牌的人,也許會在路邊和人殺價去換取更多的折扣,但當購買名牌時,他們花錢是不會手軟的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註:以下只針對i-phone的部份轉貼,原文出處看
這裡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9:56am - 展示 iPhone 影片,打開電源,輕輕揮手,解鎖只需要輕滑指尖過解鎖圖是,在口袋裡頭也不會發生的手誤!



9:57am - 這裡是主畫面,簡單的圖示。Boom!~我就進入iPod囉。「可是怎麼滾動我的播放清單咧?我只要用我黃金奶油手指輕輕滑動!~」現場一陣騷動,老賈有再度播放披頭四的音樂,莫非又有新玩意要出來嗎?(看來是和解了!)

9:58am - 完全觸控!大又亮的圖示。「我打開 landscape 模式(轉成水平),你猜發生什麼事!我看到封面流!這雖然不是最快的瀏覽方式,但是,孩子!已經很近了!」

9:59am -「我就選一樣東西,再播放 -- 就這麼簡單。」再播放一點。「就這麼簡單,棒吧?」「我可以一直這樣玩下去…」





「還有電子書,影片,電視節目、電影!這根本就是降低生產力的最佳利器!」


10:01am -全觸控的操作模式,看起來真棒!可以任意在寬螢幕,直立、瀏覽等模式切換,再說ㄧ次!全部都是在螢幕上控制!酷吧!

10:02 - 「這就是 iPhone,酷吧!~再一次,輕碰你的音樂!~滑過你的音樂們~」

10:03am -不敢相信吧,可以看到專輯封面吧!~不管你喜歡怎麼操作,他看起比林志零優吧?!寬螢幕操控。我剛小玩了一下給別人看,順便問了一下他的想法。他回我說“你把我搖昏了“

10:04am -  我們想要重塑手機的意義。什麼是殺手級應用?殺手級應用就是創造通訊! 輕鬆打電話!太多電話打起來實在太過痛苦,我們要讓大家有全新的通話體驗 。一種自由自在的語音通訊感覺,就像可以直接使用語音郵件一般。 iPhone 是一款 GSM + EDGE 手機。沒有 3G 傳輸,我們有 WiFi 和藍牙 2.0 傳輸。



「電話撥入時會長這樣 -- 這是我們的鈴聲一。我也想秀給你們看一些其他的工具:照片、行事曆、SMS 等一眾常見的功能。所以我們先到我的電話,看到左下角的小電話圖示了沒?就這樣我就進入電話模式了。我有我的最愛、通訊錄…」

10:06am - 「我現在興奮的要高...了!這是我們第一台手機力作,終於來了!讓我打給老苦功高的 Johnny,來進行第一次的通話吧!」(接通後改為擴音)

10:07am - 和 Johnny 對話中:我還記得當我們一開始在發展的時候,(Phil 的電話進來了)Phil:“Steve,我要當第一個打給你的!“

10:08am - "停一下,Phil打進來耶,你介意我把你加入多人會議通話(conference call)嗎?我就先把你擱這桌上一會,(黑黑)現在就是會議通話囉!~“通話者名單都在上面;“看看我們都在這啦!~不過我要先回去結束我的keynote。Johnny你對我們這第一隻電話有話說嗎?“這玩意還不賴吧?







10:10am - 「Phil,謝啦!我要繼續我的演講了!」「要編輯這些東西就是這麼簡單,這裡有我進來的通話記錄,不過要打電話,我還是得乖乖的按!"
"現在繼續為大家介紹視覺化的語音留言簡訊,等等我將會有更詳盡的介紹,"

Tim Cook 的語音留言是在談營收的:「呃,你知道,這可以等等…」

「我可以同時進行多個 SMS 對談。這是我現在正在進行的對談 [在螢幕上展示 QWERTY 鍵盤]。我有這麼個小鍵盤可以用,它遠比那些所謂專屬鍵盤的 Smartphone 要好用(似乎還有點預測輸入的能力)」



10:13am - 第三個我想介紹的應用,是照片!我們有最酷的照片瀏覽管理方式,尤其是在手機上,我相信目前是最贊的!現在來看看,要瀏覽只要輕輕滑過,放大縮小只要兩指輕貼,向內向外拖曳,就會在螢幕上放大縮小,神奇吧!

10:15am -“照片,簡訊,應用程式“這只是我們iPhone的一小部份。超正的通話管理,手指滾動的通訊錄。用手指就可以完成的“我的最愛、日曆、簡訊、照片管理程式,可以將你照的照片變成手機桌布。我想你們也會同意 我們重新發明了手機





10:16am -現在讓我們瞧瞧網路通訊產品,我們有好些突破,現在我們可以透過 iPhone 瀏覽帶 html 格式的郵件。這是透過 pop3 和 imap 服務的方式瀏覽郵件。我們希望這是目前瀏覽網頁中最棒的手機,配合著世界最棒的瀏覽器 Safari,沒錯,我們讓 Safari 住在手機上了。這是第一款在手機上全功能執行的瀏覽器,爽爽地用 Google Map 吧!

「我們也支援 Widgets,它會自動透過 WiFi 和 EDGE 與網路連線 -- 你啥也不用做,一切都是全自動的。」

「你也可以直接連上任何的 POP3 或 IMAP email -- Yahoo Mail, MS Exchange, Mac Mail... POP3: Gmail, AOL mail, 和大多數 ISPs...讓我們特別舉其中一個例子,Yahoo mail。今天我們同時發表 Yahoo 將提供免費 push-mail 服務給 iPhone 客戶。這是真正的 Push-mail,不是 IMAP,像黑莓一樣。」

10:19am - "還有!Google Map,在我的郵件夾裡頭,透過 Yahoo IMAP 郵件功能,我收到了照片,純文字郵件,還有另一個,又是照片,純文字,購物清單,純文字...酷吧!

10:20am - 我可看我的email在分割頁面上,就好像在一般的電腦上。我喜歡全螢幕的感覺,我們有用標準的收件夾、草稿模式和各式資料夾,就好像用一般的 email 一般,完全跟隨自己傳統的習慣。當然,你也可以透過 IMAP 接收 YAHOO 郵件。讓我現在來寫一封 EMAIL,讓我給你瞧瞧這是怎麼樣...我先打 PH 和 boom,完整的郵件地址。「他打的好慢...但,他只用一個拇指就完成了」我們等不及來瞧瞧了







「再來我想給你們看一點超強的東西:在隨身裝置上跑 Safari。我將載入紐約時報的首頁 -- 不是 WAP 版,而是完整的 NYT 首頁。我可以將它放入寬螢幕模式,就像這樣,我也可以捲上捲下…」

解析度從後面看起來超高的,我們還不知道它的解析度數據,但看起來非常細膩。





10:23am - 「只要雙擊就可以放大文字,酷吧!而且還有紐約時報,還可觀看多頁網頁,只要按一下角落的這個鍵,他就會縮小,然後再開新頁,就可以上別的網站,看看 Amazon,有哪些 DVD 在買的。上面的 Disney 電影好像不錯的樣子!我的最愛呀!」

10:24am - 網頁載入有點慢,這有一小部份已經跑出來了!~「熱賣商品區,Als' An Inconvenient Truth 是第一名。我現在隨時可以回到紐約時報,也可以按下x停止載入。這UIQ瀏覽器還不錯看吧!~」

我希望你們還不了這玩意到底有多不可思議...這真是前所謂有的革命,我現在要從手機來去讀取股票資訊。蘋果的市場利潤將超過 2.5 元。哈!

「我可以看看天氣,看看現在外面如何…華氏 49 度,不過我們可以在裡頭待到外頭暖和點為止。」顯示各個時區,左右亂捲動。「現在,做為網路裝置部份的結論,我想展示 Google Maps 和 iPhone 的結合 -- Google Maps 打開,而我要到 Moscone West…就在這邊。待會兒我要杯咖啡,所以我搜尋 StarBucks。」顯示 GMaps POI 資訊,包括號碼和地址。從號碼直接進播號模式。」(撥號中)

哈囉!是星巴克嗎?我可以點 4000杯拿鐵嗎?哈!開玩笑的啦!







10:30am - 最大的突破是我們可以直接用iPhone來上網喔!~我們可以輸入文字、有瀏覽器、放大、Google地圖、Widgets。第一次把網路放入你的口袋吧?!你沒想過你的網路生活少了谷歌吧

10:37am - 能夠有你們兩個這麼大的網路公司作陪,真是一件幸運的事,能用手機上網,都是你們的功勞。

10:38am - 所以,總結ㄧ下,超讚的網路溝通工具,iPod、還有電話,全部放在一起,看到底會對真實生活,有啥驚奇的體驗!(一開始的三個東西,就是一個 iPhone﹦﹦)

10:39am - 另一個動手示範。「讓我們看看音樂聽一半時有電話插進來會如何 -- 音樂淡出,電話打入。」

Phil 想要一張夏威夷的照片當桌面。Steve 寄出照片 --縮小,郵件撰寫軟體出現(這時還在電話中!),郵件寄出。

賈伯斯結束通話,音樂馬上回來,沒有任何暫停!沒有任何延遲。現場又是一陣掌聲!

 

10:41am - 「今天蘋果徹底的重新發明了電話,那他會賣的好嗎?有這麼多競爭對手,Treo, BB, E62, Q,可是我們有更好的功能,mail, contacts, calenders, web等,看看網路瀏覽,我們讓他作的盡善盡美,看看音樂...

所以今天以後,我不認為大家還會在用相同的標準來衡量手機這個東西。」

10:42am - 配件類:立體聲耳機再加上小小的連接裝置。輕輕推入就可接上手機來接收手機。藍芽配件:耳機,不可思議的黑色小耳機,一個小按鈕在上面。自動配對!~“這大概是我看過最酷的東西囉。“電池壽命:大部分的手機壽命都不長
 

我們打造出如鑽石般多面菱角的設計造型,功能上我們有多重觸控式螢幕、體積最小話、行動 OSX 作業系統、精準的範圍設定、三種感應器、桌面應用程式、寬螢幕 video。裡面包含我們超過 200 個專利的心血!



10:48am - 美國六月推出,歐洲第四季。亞洲則要等到 2008。

10:47am - "那究竟 8GB 要怎樣賣?我們想了很久,要必 499 美元(4GB)貴多少,他有這麼多的功能..." "好吧!就賣 599 吧!"



接下來是CEO們一直在謝來謝去....




原本的 Apple Computer,現在正式改名為 Apple, Inc.




好了,結束了,大家就在 John Mayer 歌聲中,去夢中見見 iPhone 囉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