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林看的比較空,但昨晚美股走高,今早日股一開盤漲280點是事實,短線仍看多,
但應該逢高還是要小心為上,留意拉回的風險!



美林預估:台股第2季落底
2007.03.22【林上祚/台北報導】

    美林證券昨日指出,由於五月報稅季節,將導致部分資金自台灣資本市場抽離,加上先前政府承諾的兩岸開放政策,如觀光、包機等議題開放幅度都比預期的小,加上藍綠陣營總統候選人明朗後,雙方政治口水可能會升溫,台股第二季可能會小幅修正,不過投資人可趁指數落底後逢低承接。

    美林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程淑芬表示,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前景不看好,股市表現可能不及去年,台灣因為上市公司股權報酬率今年還有15-20%成長,獲利相對穩定,「大跌機率不大」,第二季的低點可能在7300點左右,回檔整理原因除了綜所稅申報導致部分資金抽離之外,金融股因為今年存放利差改善不如預期,第二季可能會有部份銀行調降全年獲利目標。
 
   美林目前較推薦的上游電子股,包括聯發科、瑞昱,下游則是宏達電、宏碁與華碩。

    證券分析師曾省吾表示,下游電子業包括桌上型電腦與手機基本面都不如預期,「第二季營收數字看不到太多驚喜」,少數可以注意的議題,則是戴爾電腦與摩托羅拉新產品所帶動的供應鍊的調整。

    負責IC設計的美林分析師程正樺則指出,台積電第一季產能利用率不如預期,IC設計業可以爭取到較低的代工價格,有助於毛利的提升,IC設計廠目前IC存貨水準也低,被庫存燙到機率不大。但美林證券預估,今年前三月股價表現優異的IC設計類股,第二季可能受到員工分紅議題的影響。

    傳產業方面,美林證券則推薦具開發題材的資產股,以及中國與越南成長概念股,包括長興化工、中砂、和大工業等等,美林分析師徐志偉表示,大陸水泥產業目前出現供過於求現象,不過主要集中在大陸沿海地區,投資人如果要挑選水泥股建議避開產能過剩區域。


美林程淑芬:台股第 季仍有拉回風險
2007.03.22【工商時報 張志榮、黃怡錦/台北報導】

程淑芬看台股 漲少跌少
2007.03.22【經濟日報/記者陳盈羽/台北報導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